#潜水

前言

单位的团建拉,年度旅游,单位领导发话“这次的旅游团建选择了几个线路,全部选择国外游,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员工都能负担得起这个费用”黑姐在单位奋斗5年,已经算老员工了,单位贴1500,剩下的费用自己承担。好吧为了不给单位拖后腿,其实是不想让这1500浪费掉,不去又不发工资里面。不争萝卜争口气,努力努力~~~~,拉着黑眼圈,老板你也太狠了~~~~。为了出国旅游,加班4个月,终于把旅游费用挣出来了。
单位这次给的线路是巴厘岛普吉岛台湾岛,看过我游记的都知道巴厘岛,台湾岛我今年都去过了,这次就只有普吉岛的选择。当然了小道消息巴厘岛是领导专线,建议员工不要报名,鄙视,深深的鄙视。在家里看了看普吉岛旅游的攻略,准备了一些东西,。好吧,我准备好了,要享受自己的海滩了。

前期准备

算下来姐已经是东南亚旅游的老江湖了,一说出行,直接拉了个清单出来,总结一些需要注意的点。
1、通讯,电话卡,淘宝购买了泰国7天不限流量,WCDMA制式手机卡 35一张。内涵100株通话费
2、交通,当地跟团,有大巴;有地陪;上岛有快艇。
3、航班,郑州甲米机场 泰国小机场,需要转大巴2小时去普吉岛。
4、宾馆,那边的酒店消费对于中国而言,不算贵,比较有特色的是Villa型酒店,有大游泳池。
5、出境, 护照提前办好就不说了,需要一些小费,会有提示。大概50元。
6、防水,淘宝购买了,手机、相机的防水套。以及浮潜用的潜水镜呼吸管。基本都管用。
7、小费,泰国小费很普遍,一般20株即可。需要提前换很多零钱。
8、刷卡,刷卡的汇率要低于在当地换钱,除了换一些适当的小费,大部分消费建议尽量刷卡,去银行办外币卡,比如中信途牛国际旅游卡。

11-3 第一天,机场,普吉岛,大宾馆

第一天的行程,夜里11点的飞机,晚上9点,让家里猫猫开车送我到机场。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辗转,凌晨四点多到甲米我们也是醉了,大巴刚拉到酒店,说要睡一会会儿,谁知道粘床没俩个小时就被导游拽起来,洗洗就走行程了,赶鸭子一样。刚洗了澡,床上才躺了一个多钟。哎,跟团就是没有自助游爽。
第一个是什么蝙蝠洞,神啊!污七妈黑的啥都看不见,坐在小船上,还不让带手机相机之类的拍照工具,唯一交代的就是记得给50株小费,每人都得给!!! 之后一些购物、餐饮之类的,来到了今天重头项目是骑大象,晃晃悠悠的,很棒哦!就是觉得大象被我们骑在屁股下挺可怜的,尤其是听说我们的坐骑已经80多岁高龄了。大象偶尔还要被拍打两下,很好玩。这里的水果好吃,木瓜,小菠萝,那个甜啊!爱不释手,不知道吃胖没。晚上回到宾馆在游泳池游个大泳,赞赞赞!30多度的水温,也是我最喜欢的,明晚继续回来要继续游大泳。
晚上8点,家里猫猫亲自把我送到了机场,好感动。猫猫就说一句,下次记得带我,然后飘然而去。 我愣了一会儿~~
到了我们的大酒店,名字没记住,旅游行程也没写,看到下面一个个泳池很兴奋,在考虑换不换泳衣的环节时,导游大喊一声,东西放下,两个小时我们出发~~~~,唉只能在景区躺椅坐一坐找找感觉。
路上,随意拍了几张,貌似这地方pm2.5没有暴表。
仔细看,这是隔着巴士玻璃拍的,一点点水滴,下雨了。
不知道这些文字是不是只针对中国人,泰国是小费国家,到处都要小费。蝙蝠洞因为太黑了,什么都没拍到。
等着大象,一点兴奋,一点紧张。老想着会不会摔下去。不过导游说已他专业骑象二十年的经验,你们只要不乱动就好了。
骑大象,非一边的感觉,我们真的是腰部以下动都不敢动。
旅行结束,看到了象妈妈带着小象回家,蛮温馨的场景。
同事的一些些合影,想看美女么~~
所谓的五星级酒店,感觉一般般,环境还没有我们在巴厘岛自助游定的宾馆档次高。而且酒店感觉比较新,外国人非常非常少,基本不需要英语能力。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晚,也没有游泳,有点遗憾。而且第一天,飞行的疲劳还没有过去,一路上大巴车就一直在打瞌睡,今天要好好的睡一觉,床能再大点就好了。

11-4 第二天,大pp,小pp岛,情人沙滩,帝王岛

第二天基本感觉到普吉岛的美,今天去了各种岛各种岛,翠竹岛,大pp,小pp岛,情人沙滩帝王岛。。。。。。个人觉得情人沙滩最美,细细的沙子,就是岛很小,来回一走,半个小时搞定,不过中国游客少些,都是老外,看来还是老外会玩,遗憾的是导游不让在这里游泳,不晓得为什么,怕人游没影了么??这里真心适合游泳,水清而且浅,透出的淡蓝色,配上沙滩,那个真心叫做美景,和巴厘岛的海比起来,普吉岛的海更漂亮些,虽然都是印度洋。没有游泳项目就期待浮潜了,这个在巴厘岛没有玩好,结果很遗憾,所谓浮潜就是把我们仍在某片海里去扑腾,没有看见太多鱼,比巴厘岛那个浮潜的地方鱼还少,零星几条,喝了一口咸死人的海水,呛了一下,就上船了。哎,导游就给了二十分钟时间。然后继续坐船~帝王岛,据导游说是习大大给起了名字,之前叫鸡蛋岛?还是什么蛋岛?忘记了,沙滩上到处都是老外,他们肯定是自由行,享受阳光沙滩,岛虽说不太大,但很多小商家,酒水饮料,烧烤水果。。。那的烧烤不错,我们入乡随俗吃了大螃蟹和大虾,鱿鱼,价格不错,满便宜,每个人就是二三十快,对,第一次吃到了小菠萝,这时才发现早餐的大菠萝不是最甜的,继续享受中。。。就是留给我们的时间太少了!最多的感觉就是小菠萝,芒果好好吃!还有就是上船,下船,不断重复着,木有玩爽就像背赶鸭子一样赶上船了,这时就充分体现出自由行的好处了,再来一定自由行。晚上继续自助餐,当然团餐的自助餐,怀念那个烧烤。。。。。。
乘坐小船准备出海~~到了海岛,我们貌似就有些收不住了,今天玩的很嗨。
第一个海边,人不是很多。大家从拍照开始。
海水是碧蓝的,同事都是比较矜持的,知识拍照,没有比基尼豁水。
刚开始看见海,还是属于极度兴奋状态,感觉来的时候功课还是做的不够,黑姐穿着运动服都来了,同事都是穿着漂亮的花裙子,手持爱美的100个姿势丛书。
这是谁呀,在干什么啊。注意主意。貌似碰到网红??
来个小合影。知道哪个是黑姐么
拍一些算是风景的风景吧。人还是不少,找一些纯风景挺难。
看不懂的东西。
上船,换个岛嗨皮。
这个沙滩很有特色。水也深一些。今天游览了好多岛屿,我是记不住哪个是哪个,反正是每个岛都可以玩一会儿,1个小时吧,各有特色吧。
拍个大洋马,嘿嘿。老外的自秀能力还是比我们强,也放得开。
海边的各种沙滩床,老外是不用伞的。纯晒,不理解。
今天的泰式料理。我感觉插图配错了,就这凑合吧。
跟同事悄悄的跑到周围的便利店转了一圈。旅游团带的购物点,我都基本不看。我有自己的计划~~~~耶耶。
今天的战利品。
第二日总结一下,今天去了好多岛,每个岛大概只有40分钟左右时间可以玩一下,具体每个岛怎么分我已经忘了,反正就是衣服刚晒干,就又要走到齐腰深的水里去坐船。如是二三。岛看多了也就那个样子,既然是旅游度假,那就享受阳光,沙滩,美味水果就好。

11-5 第三天 珊瑚岛 人蛇表演

第三天,上午去了个什么景点,忘记了,反正不收门票,景色不错,就是热的要死,实在受不了了,奖励自己一个冰棍,东南亚特色,雪糕都是和露雪!然后又是大中午奔向海岛~珊瑚岛,这里海上活动项目很多,深潜水,海底漫步,滑翔伞,香蕉船....当地人看见我们一个个那都是钱在晃,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!估计这些都是针对中国游客准备的,拍照一不小心就是三亚了,因为跟团有中无可奈何任人宰割的状态,人家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,偷偷看了下某宝网上报价,几乎每项都便宜快100人民币,可恶的导游,挣我们的钱,既来了不玩也挺亏,玩个海底慢步吧,深潜水背氧气瓶有点累,漫步漫步,以为可以悠哉悠哉的随便走走,下去后发现就是个莲子,有十米?绕了一圈拍拍照回来,补充一点,下去戴了氧气面罩,像太空宝宝一样,挺好玩的,下去时是被人用手按下去的 正在紧张时脚丫子着陆了,没有想像中的鱼多,看见几条尼莫,其他都是条纹的鱼,偶尔几条奇怪的鱼。
雪糕开场
到达海岛,开始招呼同事拍照,碧海蓝天。
黑姐摆个造型看看,不会摆,真笨。
今天的天气非常好,碧海蓝天。
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,风景也是很必要的事情。
一个茅草屋,这边貌似流行这个,不怕着火。里面是吃饭的地方。
同事也逐渐被美景吸引,不再是光自拍了。
今天是鼓励下水的,很期待。
今天云层比较低,漏漏这次旅游出大力的拍摄家伙。
晒黑没有,就这吧,姐不在意。
今天我们体验了一种潜水,可惜拍了十几张,只有同事的拍的清楚且有鱼。
晒头发,又找了几个角度拍了拍。风景美,怎么拍都会美。
礁石,总觉得应该有个比基尼女郎躺在上面。纯风景觉得缺点什么。
晚上的饭店,中国字写的不错。
环境也非常好。
一些食品,不要馋哦。
晚上大餐合影。
今天一天基本都在珊瑚岛上,晚上安排吃了一顿叫主持王大福餐馆的中餐,比中午的饭强一点,但依然不好吃,开始怀念家里的糊辣汤,火锅。。。对了,吃完饭还看了人妖表演,远看挺漂亮,近看可吓人,浑身就那个腿长,偷偷拍了两张自己回家欣赏,就不放出来了。

11-6 普吉岛最后的购物 甲米走人

第三天 项目基本就是各种店的逛,所有娱乐项目结束,就要拉到机场,我们选择了在去机场的路上,看一场人妖秀,照片就不发表了。
人妖的外形看着让我们惭愧。哎,不说了,要走了。
还有网上盛传的美女被蛇咬脸的那个毒蛇研究中心,不过我胆小,没有靠前坐。很安全

今天要展示的是一些,我忘记是哪一天的片子了。猫猫说了,风景片子一定要拍一些,主要我不知道是拍的那里,就都放在这里看。
宾馆,由于时间问题,这次出来玩,行程比较赶,宾馆几乎都没有游泳,可能是没有跟正确的人出来吧。
国外的宾馆,都有一个大游泳池。尤其是中国人过来,都要住4星、5星的规格。
跟团就是外国人太少了,基本都是中国人,而且一个宾馆跟外国人还是分开的,吃饭时间、活动区域都是分开。不爽,没说英语的机会。
感觉宾馆很新,人也不多。各种设施非常好。就是离市区太远。
一些购物店照片,东南亚旅游,买一些小食品、服装类比较划算。 电子产品比国内贵。
纪念品,大象,呵呵呵,像猪猪。
本来攒着很大的劲准备在免税店消费的,可惜甲米机场小的就像公交车站,没有免税店。
票,准备走了。
我们的行程单。
最后总结一下
开销,主要是跟团游,所以开销不大,不过泰国这些地方本身也没有景区的门票费用。如果要购物的话,换个百千人民币也就是够了。
住宿,是所谓的五星级酒店,从中国的角度来看,确实很好,不过跟团游考虑到游客的接待能力,这些宾馆大部分是为中国人专门设计建造的,估计去网上定酒店,应该不会有这些。环境还可以,就是都比较偏僻,离城镇的繁华地方比较远。不像我们在巴厘岛定的所有宾馆都是在繁华街道,晚上逛街时很方便,这边晚上基本上没有专车接送去哪里是不敢出去。
餐饮 泰式餐,勉强可以吧,主要都是跟团的自助餐,就感觉小菠萝很好吃。其实自己去吃个西餐厅也不错。
购物 我个人还是老习惯,尽量不在旅游团指定的购物店去购物,尽量在住宿周边去看看当地人自己的超市走一走,衣服我个人觉得没啥买的,主要是吃的,这边零食真不错。价格很便宜。
注意事项
跟团么,注意事项导游会说,主要我感觉就是现金不用换太多,买东西尽量刷卡就好,毕竟去街上换钱,价格不是很划算。
另外就是转换插座,带一个转换插座,再带个小点的插线板,手机,相机,传呼机就都没有问题了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大鼓肚猫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